蒲城夜

主虹七,天雷黑小虎与七剑人士cp,蓝儿和黑小虎一生黑

【虹圈大物穿越向】救赎的悲剧(1)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救赎的悲剧

        一觉醒来,若翎发现自己穿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​自己原本是在家里面看《虹猫蓝兔七侠传》的小说,谁知竟然看睡着了。等她发现自己看书看睡着后,​她的哈喇子已经“飞流直下三千尺”,上衣也被浸湿。她睁开惺忪的睡眼,瞬间就被吓清醒了ー此处竟是一间竹屋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哪里?这可不是比我家啊!”若翎不由得开始惊慌地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“姑娘,你醒了”。从门外进来一个身穿粉色便服的女子,一看就是古代人的装束,还梳着已婚妇人的发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?”若翎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十里画廊的百草谷,你不知为何突然躺在了我家门口,没想到你这么快就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百草谷?那你,是达夫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是达达的夫人?”达夫人觉得很疑惑,想不到这个着装怪异的陌生女子竟然知道自己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!我可是七侠传的粉丝啊!”若翎感到无比激动,直接从床上跳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七侠传?粉丝?那是什么?”达夫人觉得更奇怪了,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夫人,听说百草谷不允许他人擅闯,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出现在百草谷,这应该不会追究我擅闯之罪吧?”若翎突然想到虹七里的情节,担忧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啦。只是姑娘,你家住在哪啊,我让人送你回去吧,你家里一定很担心你呢!”达夫人关切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……”若翎支支吾吾,心想:这八成是穿越到虹七里来了,我可不能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,说不准还能见到我家少主呢,我一定要留下来!

        若翎连忙跟达夫人说自己不是中原人,但不知为何落入百草谷中,如今也不知道该去哪里,希望达夫人能让她在百草谷多待几天。达夫人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若翎从达夫人口中得知,达达外出有事,三天之后七剑将会一起回到百草谷。若翎恨不得马上就和七侠们见面,但是她并不知道这里的时间线,于是试探着问达夫人:

       “夫人,中原现在是什么年份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隆安四年”

        隆安四年?不就是虹勇发生的年份吗?看来这是少侠拿到净元珠恢复七剑之后了。那,我的少主?想到这里,若翎觉得一阵心酸,好不容易穿越过来了,没想到竟然穿越到少主早就死了的年份,真是倒霉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正在若翎生闷气的时候,一位家仆进来了。她拿着许多祭祀用的东西,对达夫人说:“夫人,祭祀鼠族圣女的东西我已经备好了。”达夫人结果东西,回道:“好,你先去歇歇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鼠族圣女?那就是灵儿姑娘咯?”若翎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想不到你也知道灵儿姑娘,她可真是个可怜人,这么年轻就去世了,马上就是她的忌日了,我们要在百草谷的祭坛为她举行祭祀。”

       若翎想到灵儿就来气,这个白莲花,干了那么多坏事,最后竟然能够因为“本性善良”被洗白,自己心心念念的少主明明这么爱蓝兔,这么在乎她,却得不到好的结局,恨得她每次都要在自己同人文里把灵儿写成绿茶才解气。看到七侠这么大张旗鼓地祭奠灵儿,她的心里很不是滋味,不由得暗暗骂道:“只知道祭奠灵儿,我少主的尸首在哪都不知道,那个绿茶婊为什么死了之后运气还这么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七侠回来的时间比达夫人预料得要早,若翎穿越之后的第二天他们就回来了,若翎如愿以偿见到了七剑,他们答应她在祭祀灵儿结束后就帮助她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到祭祀灵儿,又看到七侠提到灵儿时伤感的表情,若翎又开始不是滋味了。她真的很想问一问七侠,为什么当初可以原谅灵儿并让她改邪归正,而不能试着去理解一下数次救下蓝兔并且初期光明磊落的少主,为什么要让少主终究还是掉入了黑暗的深渊,为什么要让他到死还是背负着那些骂名?他也曾是一个本性善良的少年啊!

        若翎实在忍不住了,开口问道:“虹猫少侠,蓝兔宫主,我能问你们一个问题吗?可能会冒犯到你们,我也不知道该不该问,但是,我真的很想问一下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问题啊,你尽管问吧,没事的。”蓝兔温柔地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知道,灵儿姑娘在前期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可是,你们为什么后来能原谅她呢?”若翎声音颤抖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灵儿毕竟有自己的苦衷,被自己的母亲欺骗,为了救自己的族人迫不得已,可是她的本性还是善良的,并不是坏人,也没有做什么残暴无度的事情,而且她有心悔改,还救过我们,为什么不能原谅她呢?。”蓝兔说完,其他六侠纷纷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若翎听到这话顿时气炸了,她一时激动,把她想要说的话全都说出来了:“为什么?为什么灵儿就可以被理解,黑小虎就不能?宫主,你曾经也在寒冰洞说过,黑小虎虽为魔教中人,却不失为一个男子汉,为什么你们那个时候,可以去帮助灵儿走向光明,为什么不能帮助黑小虎?这到底是为什么?宫主,他也曾不顾安危救过你啊,他那么喜欢你,为了你可以当面欺骗自己的父亲,他只不过是因为太喜欢宫主你了,所以才会因爱生恨,你明明知道他一片深情,为什么,为什么就不给他一个机会,理解他的处境,你也说过他是个男子汉,难道他不也是本性善良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兔被若翎彻底问懵了,只好说了一句:“我不是没有劝过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劝?您那叫劝吗?您有告诉他什么是正邪吗?他不像你们,出身名门正派,从来没有人教过他什么是正邪啊,可是宫主,你那天为什么要这么敷衍地回应他,他只是为了救父亲啊,难道救父亲也有错吗?还有灵儿姑娘,她一开始一口一个为了族人,把你害得多惨,干了那么多错事,只不过因为救了你们,假惺惺的说什么“本质不坏”,竟然就这么被你们一笔勾销了,成了正派,凭什么你们就可以对她这么宽容,这对黑小虎,也太不公平了吧!”若翎越讲越气,声音越来越大,满脑子都是对少主的意难平,完全没有顾及到一旁七侠难看的脸色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